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主题教育 >

镇江民盟丹阳文化支部赴扬州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3-10-20 14:5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0月19日,为进一步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民盟丹阳文化支部组织部分盟员赴扬州现场学习调研扬州市在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方面的先进做法

盟员们首先来到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在这座国内首集文物保护、科研展陈、社会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运河主题博物馆,盟员们通过9个专题展厅的观展学习了隋唐大运河、京杭大运河、浙东运河的“前世今生”,了解了运河沿线水利工程、漕运盐利、饮食风物、舟船样式等细节知识,感受到了运河沿岸千年的历史脉络和文化遗产,深化了对运河文化的认知,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

随后盟员们又来到天宁寺古玩城、史可法纪念馆、扬州文物商店及运河段重要码头东关古渡,实地察看了扬州文化旅游相关设施配套情况,详细了解大运河扬州段文化保护的做法和经验等情况。

通过一天的学习调研盟员们深刻体会到扬州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同时全方位感受到扬州文体事业发展特点。盟员们认为,扬州市和丹阳市同位于大运河沿岸,学习扬州市传承弘扬大运河文化及建设方面的先进做法,有助于我们对丹阳西门老街、眼镜小镇、凤凰湖体育公园建设作更多思考和分析,以提出更有价值和操作性的建议,促进丹阳市文体事业的发展和建设。孙国武 张晨迪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