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主题教育 >

传承爱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镇江民盟丹徒委员会一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10-20 14:5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进一步深化“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成果,10月19日,民盟丹徒委员会一支部与国家税务总局镇江市丹徒区税务局机关第二支部赴江心园区,开展了主题教育共建活动。带领党员、盟员参观了爱国主题教育基地——林庆龙党史馆,和乡村珍惜基地——江心园区五墩村田园党建基地。

林庆龙党史馆是当地80岁的老共产党员林庆龙一手打造的,从2011年到现在,从一间小屋子到120多平方米的“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0年时间以来,这位有着40多年党龄的老人已经积累了4000多张老照片以及2000多个简报的收藏。

盟员们怀着崇敬之心走进这间“红色小屋”,林庆龙热情地欢迎大家的到来,并细致地向大家介绍这些年他的收藏。一幅幅记录历史珍贵瞬间的图片,一张张发黄的剪报,一件件老物件,让大家体会到随着国家建设的蓬勃发展,家乡从贫寒到日渐富裕的变化,从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大家由衷地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更没有大家现在的幸福生活。

随后,盟员们来到五墩村“田园党建基地”参观,江心洲生态农业园区五墩村党总支书记倪寿根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田园经济、田园党建及五墩村的新农村建设。田园党建促进产业发展,切实把共产党的工作与群众生产紧密结合在一起,把组织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优势,开启乡村振兴新局面。

“现在村里面、家门口可以说是一天一个样,晴天也美,雨天也美,看着就心情舒畅。”五墩村党总支书记倪寿根说起身边的变化忍不住微笑。让盟员们也看到一张新农村的美丽画布正在徐徐铺开,为四季风光的肆意流淌提供着一个更宽广的空间。

此次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教育和精神洗礼,让每一位盟员将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立足自身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丹徒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民盟丹徒委员会一支部)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