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主题教育 >

民盟丹阳委员会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部署全年工作

时间:2023-04-17 14:41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4月13日上午,民盟丹阳委员会召开委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民盟丹阳委员会主委贺云华,基层委员会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主委参加会议。会议由主委贺云华主持。


会上,贺云华主委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贺云华强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举旗帜、民主团结、求实奋进、风清气正,是强化政治定力、思想赋能的大会,是检验能力、反映水平、展示代表委员风采的大会,是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传播民声的大会,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大会,是强化使命担当的大会。贺云华主委指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并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政协章程的修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突出了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的政治属性,进一步强化了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进一步凸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鲜明特征和独特优势,让履职目标更明确、自身建设更加强、履职质效更彰显。


会议还对民盟丹阳委员会2023年进行了全面部署。2023年,民盟丹阳委员会重点工作将继续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举行学习培训、讲座研讨、典型宣传、外出实践等多种形式,实现专题教育全面覆盖。大力推动“书香民盟”建设,开展多种形式的读书交流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形式,发出民盟声音,讲好民盟故事,不断扩大民盟影响力。继续加大重大活动、重要建言和优秀盟员的宣传力度,推动宣传工作持续位列镇江民盟前列。民盟丹阳委员会还将做好各支部、委员会的换届工作,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配好班子,带好队伍,更好地发挥组织职能。加强后备干部、和骨干盟员两支队伍建设。依托“如意慈善”让更多的盟员参与社会服务,帮助社会弱势群体,依托“医疗资源”为更多的人提供免费义诊,依托“教育资源”延伸“烛光”行动--关爱孤独症儿童。委员会将继续融合盟内外资源,发挥整体作用,推动盟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民盟丹阳委员会省丹中支部、文化支部、吕叔湘支部、中医院支部等委员还就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民盟界别特色和重点领域、热点问题和2023年拟开展的重点工作等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在上级盟组织的领导下,要继续凝心聚力、结合各自岗位,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服务社会,进一步整合盟内资源,贡献民盟力量。(孙国武、徐田田)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