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主题教育 >

风雨同舟·同心筑梦——民盟扬中总支组织书香政协专场读书活动

时间:2022-05-24 09:0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5月21日下午,民盟扬中总支组织开展“书香政协”民主党派专场读书活动扬中市政协主席于德祥出席活动,民盟扬中总支全体盟员及入盟积极分子、其他民主党派代表共同参加活动。活动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为主题,在书香浸润中进行学习,在交流联系中增进共识。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扬中统战展示馆,该馆是全省首家县级综合性统战展示馆,建筑面积约850平方米大家徜徉在印象扬中、文化长廊、主展厅板块等活动场所,感受扬中统战工作成果。随后大家集中观看《理想照耀中国》之《我送亲人过大江》这一发生于扬中段渡江战役的故事,重温百万雄师渡江壮举,缅怀军民鱼水深情。盟员们被大辫子姑娘颜红英送亲人过大江的故事所感动,为扬中大地上的历史壮歌深深折服。

参观结束后,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胡婕为盟员们作《无形的战线—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专题讲座,从中国革命的不同时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波澜壮阔的历程。盟员代表季成军、王强围绕活动进行交流发言民盟扬中总支常务副主委季成军表示,通过专业的红色宣讲,领略了同心同行的重要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并号召盟员要坚持读书的鲜明政治性、深入导向性、丰富广泛性。一支部副主委王强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对统一战线在历史进程中所作出的巨大贡献有了进一步了解;对统一战线在当下日益严峻和诡谲的国际形势下能够发挥的积极作用有了进一步认识;对统一战线在未来中华民族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求索道路中能够凝聚的强大向心力有了进一步期待。

扬中市政协主席于德祥充分肯定此次活动有意义、有内涵、有价值。更寄望全体盟员和政协委员,把读书作为终身追求的乐趣和境界,继承发扬民主党派人士爱学习、爱读书的优良传统,做到勤思善悟,注重学以致用,加强成果转化,让读书成为健康、流行的生活方式,让“书香扬中”建设在江洲大地蔚然成风。王文咏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