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主题教育 >

参观李公朴故居,争做合格盟员

时间:2020-01-17 17:0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6日,民盟江苏科技大学第三、第四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参观了位于镇江市润州区西津渡的李公朴故居纪念馆,学习民盟先贤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断追求真理的革命态度。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卢全有参加了本次活动。

镇江李公朴故居纪念馆用丰富翔实的图片资料和手迹碑廊生动地反映了李公朴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他用有限的生命推动和实践了中国的民主革命。李公朴同志1902年出生于淮安,1919年入读镇江润州中学,受革命主义和新文化运动影响,参加过五四运动,是学生会领导、活跃分子。1934年在上海创办《读书生活》,致力平民教育;先后出版了各类哲学、文学书籍,特别是出版了马克思巨著《资本论》,引导千万读者对马列主义产生了兴趣。八·一三淞沪抗战爆发后,李公朴同志创办了全民通讯社,出版《全民周刊》,积极开展抗战宣传工作,为加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奔赴呼号。周恩来总理评价其为一个为民主革命而献身的战士


通过参观学习,盟员们深入了解了李公朴先生短暂而光辉的一生,他的“爱国、民主、进步”的精神,不仅点亮了旧社会民主革命的航灯,也激励着当代人追求进步的信念,是我们所有民盟盟员学习的榜样。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民主同盟精神的可贵和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表示要更加坚定信念,继续传承民盟先辈的优良传统,争做新时代合格盟员。

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民盟先贤光荣历史和奋斗精神的理解,也促进了各支部间的交流,更增强了大家为学校和社会发展献计献策的责任与使命感

                               


  (侯启瑞  何享)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