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主题教育 >

民盟丹阳云阳学校支部参观金坛华罗庚纪念馆

时间:2019-11-25 16:4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116日,民盟丹阳云阳学校支部全体盟员前往中国民主同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华罗庚纪念馆”参观学习。

华罗庚纪念馆占地2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050平方米,是一座现代纪念性建筑,展厅呈圆形,与外部向四面延伸的墙体构成类似数学直角坐标系,象征华老立足圆点,多方发展的大师精神。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盟员走过一个个展厅,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华老生前所用物品和活动图片感受了华罗庚不平凡的一生。

华罗庚先生作为当代自学成长的科学巨匠和誉满中外的著名数学家,一生致力于数学研究和发展,并以科学家的博大胸怀提携后进和培养人才,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投身科普和应用数学推广,为数学科学事业的做出卓越贡献,是从爱国主义者转变为共产主义战士的知识分子的优秀代表。


华罗庚同志还是一位著名的社会活动家,他是一至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第六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民主同盟副主席。他关心国家大事,积极参加国家政治生活,为经济建设和科学、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他积极参加民盟的活动,为民盟工作的开展,扩大爱国统一战线和实现祖国统一作出了重要贡献。

了解了华罗庚伟大的一生,盟员们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华罗庚精神的指引下执着追求,不断进取,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多做贡献。

                                 

    (陈霞)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