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专题学习 >

民盟江科大四支部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12-30 16:2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2月24日,民盟江科大四支部在江苏科技大学西校区蚕研所会议室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卢全有出席会议,民盟江科大四支部全体盟员参加会议。


会上,梁培生主委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重要文件,并回顾了前两次历史决议出台的背景与历史意义。与会人员发表了学习心得体全,并结合自身工作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分别谈了各自的看法。大家认为,《决议》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成就、经验以及意义进行了全方位总结,用较大篇幅总结中国共产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贯通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等十个方面总结概括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贯通历史、现在、未来,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推动党和国家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主委梁培生总结强调,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内必须要认真对待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与中共十八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全体盟员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忘合作初心、积极履职,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参政履职的实干实绩实效上。

会议还邀请了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卢全有传达民盟镇江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侯启瑞)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