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文化平台 >

我是这样拍照的 ——镇江民盟摄影协会开展摄影分享活动

时间:2021-12-08 16:5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丰富盟员摄影生活,加强盟员间摄影交流,提高摄影水平,12月5日,镇江民盟摄影协会举办首次摄影分享会活动,几位摄影“大咖”现身说“法”,分享自己是怎样拍照的。


鲍勇老师坚持拍摄荷花多年,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接天莲叶无穷碧”,再到“留得枯荷听雨声”,拍过春夏秋冬,拍出万种风情。鲍老师从主题、意境、构图、技法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摄影理念和经验技巧。


蔡成君老师关注日常生活,关注社会民生,拍出了很多贴近生活,反响热烈的片子。他分享了手机拍摄、分享朋友圈的心得。从发现兴趣点,到拍摄技巧,再到标题和文案,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小妙招。


张谦老师是专业从事静物拍摄的,他现场示范如何拍出高质量的静物照片,指导大家如何布置环境、如何用光、如何后期调整,打开了静物拍摄这一细分领域的大门。


最后徐阳会长应盟员建议要求,系统讲解了色彩与摄影的一些基础知识,从相机的结构、原理、设置到拍摄的方法技巧,推荐了非常好用的后期软件。


几位老师从不同角度、领域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技法,大家热烈讨论,相互印证,感觉收获很大。有的盟员还晒出了学习前后拍摄的对比照片,提升明显。对摄影协会后面的活动,大家也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将在今后的活动中加以吸收采纳。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