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组织 >

爱心伴成长,民盟在行动

时间:2018-09-05 16:1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从“乡土中国”到“流动中国”,在我国城乡二元结构背景下,有一群孩子,他们在城镇化的洪流中被迫留在农村,成为一群特殊的群体——留守儿童。由于监护缺位、教育缺失、关爱不足,留守儿童在人身安全、教育启蒙、心理健康等方面出现不少问题,成为“时代的伤痛”。为此,丹徒民盟二支部力争在社会上营造关心、关注、关爱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号召更多人投身到这项行动中来。

    一、关爱留守儿童

    让所有孩子在同一片蓝天下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这是爱心人士始终坚持的信念和梦想。正是秉持着这一理念, 2017122日上午,民盟丹徒委员会二支部赴丹徒区高资镇石斛村开展“送温暖下乡,看望留守儿童”主题活动,依托社会力量来关注、关爱留守儿童,改善他们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健康成长。期间盟员与小朋友热情互动,发放小礼品,盟员马蕴佳还给小朋友讲解卫生小知识,受到村干部和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关心关爱留守学生,不单是学校的事,应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盟员们应提高认识,协调一致,为此做出积极努力,使留守儿童和所有孩子一样享有同一片蓝天,受到同样的关爱,把公益爱心落实到每一个孩子身上。

   二、开展助学活动

    为了保证盟支部的组织有序发展,不断提高盟员的素质,支部坚持把发挥盟员作用贯彻落实作为支部工作的重要保证,切实发挥支部组织的战斗力增强支部盟员的活力。2018118日上午,民盟丹徒委员会二支部赴辛丰镇冷遹中学开展助学活动,期间盟员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座谈交流,并发放学习、体育用品,支部主委姚凯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我国的政党制度和民盟的相关情况,让同学们能更多得了解我们民盟组织。活动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爱,更让孩子们学会了珍惜与感恩,今后,支部还将继续牵线搭桥组织更多这样的活动,也真诚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关心这些农村孩子,为他们快乐健康成长成才护航!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没有什么比孩子的教育更重要。民盟丹徒二支部以“关爱留守儿童,助学孩子健康成长”为抓手,积极开展爱心活动,帮助农村贫困的留守儿童解决了生活上的困难,给孩子们提供了更好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参与活动的所有盟员也受到了触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是担当,是奉献,也意味着收获。爱心照亮四周,同时也温暖自己,帮助别人也就是完美自己,升华自己,幸福自己。未来,让我们怀着一颗仁爱的心,传递更多的正能量吧!

    三、演绎家访故事

   2017年11月17,民盟丹徒委员会举行成立一周年庆暨“民盟杯·我的家访故事”总结表彰活动。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王瑞楠、丹徒区副区长贺丽娟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丹徒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长庚主持。来自丹徒全区各中小学教师200余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千师进万家”主题活动专题片《师爱无边》。随后,对“千师进万家——四访四问”系列主题活动进行了总结,分享了丹徒实验学校庄晨霞等5位教师演讲的感人至深的家访故事;并向在“家访案例”、“家访故事”征集评选活动中的获奖教师及获组织奖学校颁奖。来自丹徒实验学校、宜城小学、西麓中心小学等校学生作了精彩的诵读节目展示,受到与会人员一致好评。

    最后,民盟丹徒委员会主委徐俊对委员会成立一年来开展的活动和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丹徒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德辉代表丹徒区委,向民盟丹徒委员会周年庆活动的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希望今后民盟丹徒委员会能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职能,强化组织建设,更好地发挥人才资源优势,为丹徒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基层组织建设是一项综合工程,虽然丹徒民盟二支部取得了一些成绩,但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支部将不断借鉴其他盟组织优秀成功做法,力争打造民盟丹徒委员会的盟建特色品牌。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