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基层组织 >

高专支部概况

时间:2017-11-23 15:3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高专委员会概况
高专支部成立时间 1985.5
历史情况
名称 盟员人数 时任主委
1985
5月至19899 民盟教院支部 12 冯孝治
1989
10 月至19929 教院支部 于景山
1987
10月至19929 民盟职大小组 7 赵照
1992
9月至199912 由于学校合并,支部合并为高专支部 赵照
1999
12月至20031 高专支部 吴晓渊
2003
1月至20076 高专支部 吴晓渊
2007
6月至20126 高专支部 31 吴晓渊
2012
6月起 高专支部 36 孙建中


 
主要事迹
支部盟员中的市政协委员能够积极参政议政,为发展教育事业、建设和谐社会努力工作。盟员吴晓渊是镇江市五届政协委员、镇江市六届政协委员,该同志以提交提案、政协专题调研和专题研讨会发言等形式,为镇江市的文化、卫生医疗、公共交通、教育事业的发展呼吁呐喊。几年来,提出了《关于将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建成合格学校的建议》、《关于加快拆迁安置房建设,尽快安置群众的建议》、《关于将镇江高专升格为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建议》、《在学府路和京口路三叉路口安装电子警察的建议》等十几份提案,受到了市政府和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该同志还积极收集资料,为盟市委集体提案《发展高等教育,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材料。该提案获得了2009年优秀提案。
支部部分盟员于20065月参加了民盟镇江市委组织的走向社会、在少年犯中开展四成教育活动,承担了在江苏省第一教管所开展的系列讲座中的第三场学会做事是成才之基宣讲任务。20076月,按照盟市委的安排,赴江苏省第一教管所为该所干部和民警开设情商人生事业讲座,受到了有关单位的好评。
民盟高专支部能高度重视教育科研工作,积极鼓励盟员争取教育科研立项,加强个人业务进修,努力干好本职工作,在教书育人、多出科研成果上下功夫。支部盟员争取到了大大小小不同类型的教育科研课题,完成了不同专业的教材编写,出版了许多教育科研论文,获得了许多荣誉称号。盟员吴晓渊同志2006年主编了数字电子技术教程(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盟员孙建中同志2006年主持了校级课题高职高专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现状调查对策研究。盟员陈兴和同志2006年主持了省教育厅项目罗茨鼓风机降噪研究08年获得了3项国家专利。盟员邹斌同志2006年主持了校级课题文秘专业实验实训规划研究。盟员祁美云同志主持了校级课题高职会计专业实践性教学环节研究。盟员高晖同志在校级重点课程建设中主持了电子商务基础重点课程建设。盟员马 军同志国画《塔影泛波》入选2006美在新江苏画展;国画《初阳》入选2006年江苏省工笔画展。盟员王平同志参加了部级科研项目金钛任务流目标管理软件开发。盟员高晖同志的电子商务基础获第十批校级重点课程建设一等奖,并获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盟员王平同志被确定为江苏省“333工程第三层培养对象。
2012
年支部换届。支部, , 带领盟员积极投身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改革和镇江社会经济建设、服务社会,与时俱进。支部盟员教师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主动深入镇江企业,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并指导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得到了企业的称赞和好评。比如,化工安全专家朱建军教授,带领盟员教师全年为中节能(镇江)有限公司、镇江新区化工等十多家企业进行安全管理知识培训和技术指导等服务工作;计算机专业的王平等教师,认真履行评标专家的责任和义务,配合省、市政府采购招标部门,严格公正地对参与市政工程建设的计算机工程项目的企业,进行资格审查及评标工作,年参与省、市评标几十次。负责创业指导培训的盟员杨康老师,与市人社局密切合作,指导创业人士,创办自己的企业,为我市创新创业工作培养了大批人才。
支部积极动员并组织盟员参加盟市委主办的各项活动。13年上半年,全体在职盟员向袁相村捐赠各类书籍及期刊杂志八十多本(册);下半年,又为该村大力发展苗木种植,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奉献爱心,共向该村捐献树苗款1200元。
此外,还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支部盟员教师虽然不是文体方面的专家,在缺乏专业训练的情况下,以重在参与的大局观念,先后参加了我是如何教书育人的征文演讲比赛;显活力,展风采才艺比赛;第二届乒乓球比赛等活动。
2014
8月高晖、张静萍、李洁老师参加第五届江苏教育发展论坛交流,高晖副教授《基于工作过程的现代职业教育改革初探》、张静萍副教授《对中德职业教育模式的对比分析》2篇论文在分会场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

盟员获荣誉称号、受表彰情况
获奖年份 获奖人 荣誉称号/所获奖项名称 颁发单位
2001
吴晓渊 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 江苏省教育厅
2005
吴晓渊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优秀论文奖 中国电工技术学会
2011
孙建中 江苏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江苏省教育厅


基层组织受表彰情况
获奖年份 荣誉称号/所获奖项名称 颁发单位
2009
先进盟支部 民盟镇江市委
2013
先进盟支部 民盟镇江市委

盟员历任各级人大、政协职务情况
姓名 任职时间 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职务(含届数)
吴晓渊 2003—2012 市政协委员(两届)
孙建中 2007-2012 京口区政协委员
孙建中 2013 市政协委员
朱建军 2013 京口区政协委员




盟员历任本单位中层及以上干部情况
姓名 任职时间 担任职务和职称
吴晓渊 2008年以前 镇江高专电子信息系 副主任 副教授
吴晓渊 2008---2013 镇江高专成人教育学院 院长 副教授
孙建中 1996-2000 外语系副主任
孙建中 2000年起 外语系主任
朱建军 2014年起 化工系副主任(主持工作)

  
2017年6月,高专委员会成立,大会选举孙建中、朱建军、高晖、王平、邹斌等5位同志为民盟镇江高专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孙建中担任民盟高专委员会主委;朱建军、高晖担任副主委;王平担任组织委员,邹斌担任宣传委员。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