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教育基地 >

民盟镇江高职支部参观李公朴故居

时间:2021-12-01 15:0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民盟先贤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断追求真理的革命态度,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辈优良传统,11月30日,民盟镇江高职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参观了位于镇江市润州区西津渡的李公朴故居。


李公朴先生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七君子”之一,是忠诚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在镇江生活和居住期间,13岁的李公朴度过了自己的青少年时光,初步形成了爱国民主的人生观,一生常以“镇江人”自居。修缮后的李公朴故居总占地面积约200平方米,布局小巧,精致美观,扩充了北侧长廊,与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进行了很好的融合。故居内部以图文实物、场景再现、多媒体展示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再现了李公朴先生坚持革命、追求真理,为中华民族进步事业与和平民主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

本次活动让盟员在寻访先烈足迹、参观红色景点、聆听红色历史之中,能更深刻地了解镇江这座城市所承载的红色底蕴,了解西津渡这片土地所镌刻的红色基因,从而在重温历史的同时不断提升自己精神高度和历史胸襟。(李洋)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