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民盟镇江高专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7-06 09:0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71日下午,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民盟镇江高专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共镇江高专党委书记林枫,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亲临现场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柏林、组织部副部长景奂,民盟镇江市委组织处处长陆继光专委员会22位盟员参加了会议。另有17位盟员因年龄、健康、在外地生活等原因未能到会,专门委托他人代为投票选举。大会由民盟高专委员会副主委高晖主持。

民盟高专委员会主委孙建中了题为“守正创新、实干兴盟”的工作报告,从加强理论学习、完善组织制度、优化人才结构、深入调查研究、注重宣传引导、发挥专业优势六个方面总结了高专委员会过去五年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委员会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上,民盟镇江市委组织处陆继光处长宣读了《关于同意高专委员会换届的批复》(镇盟202221号)。大会选举朱建军、高晖、祁美云、周小英、张谦5位同志为民盟镇江高专新一届委员会委员。民盟镇江市委杨晓勤主委主持召开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对新当选的委员进行了分工。朱建军担任新一届民盟高专委员会主委,主持委员会全面工作;高晖担任副主委,协助主委做好日常盟务工作和财务工作;委员祁美云分管组织工作;委员周小英分管宣传、参政议政工作;委员张谦分管社会服务工作。

新任宣传委员周小英宣读了给孙建中、邹斌、王平、吴晓渊四位离任同志的致敬信,代表民盟镇江高专委员会全体盟员,对他们多年来为民盟事业发展所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高专委员会新任主委朱建军、新任委员兼第一支部主委张谦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书记林枫专程到会,对民盟镇江高专委员会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希望新一届民盟领导班子继续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带领全体盟员,进一步着力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引领;积极提升参政议政能力,贡献务实之策;切实加强自身组织建设,打造工作品牌,创新工作思路,做好梯队培养,重点做好旗帜性人物的物色、选拔,确保党派基层组织健康可持续发展。


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对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高专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给予肯定。杨主委从四个方面对全体盟员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政治建设,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统战工作条例,深刻领会内涵;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不忘初心,凝聚力量,以党为师,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工作中多沟通,多汇报,加强党盟合作。二是强化能力建设,为多党合作事业精准献计。要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多出高质量成果;提升教育教学的研究能力,做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和学者;提升创新作为的能力,积极创新和探索。三是强化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公益行动。要发挥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盟市委开展的“进监帮教黄丝带行动”“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同心服务进社区行动” “扶残助残献爱心行动”四大品牌行动。四是强化队伍建设,彰显民盟良好形象。要引导好盟员,加强规范化建设,做好基层组织工作,争创“四好”基层组织。

杨主委最后指出,高专委员会要多发展新生力量,增强队伍的活力,多与党组织及统战部门交流和沟通,得到理解和支持,在学校高质量发展和“创优升本”的事业进程中多作贡献。

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前,还完成了三个下辖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张谦、祁美云、孙建中分别当选第一、第二、第三支部主委。

周小英,高晖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