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组织建设 >

民盟丹阳市委员会组织新盟员参加培训

时间:2022-06-23 09:0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各民主党派新成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四新三好”要求, 中共镇江市委统战部于6月20日在镇江市委举办了以“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第五期民主党派新成员培训班。中国民主同盟丹阳委员会2021年度6位新成员:周娟、周芬、张璇、狄梦昕、张晨迪、景云恺参与了本次培训活动。

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宜英主持了开班仪式,并进行了《百年统战同见证,凝心聚力谱新篇》的专题教学,向新学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张部长用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故事引导学员追忆百年统战的那些人和事,以及百年统战的那些画和话,并强调新成员需不断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五大方向的成长力。

在各民主党派成员分小组讨论学习阶段,民盟镇江市委参会人员齐聚四楼研讨室开展同心学习会。民盟镇江市委宣传处处长胥云飞进行了《如何做好宣传工作》的交流,民盟镇江市委副调研员强科敬进行了《怎样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报告》的培训讲座,并动员全方位、全覆盖,全员参与信息员的模式,鼓励新盟员发挥个人优势将信息宣传工作上升一个台阶。最后组织处处长陆继光代表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新盟员加强自身学习、履行自身职责、强化组织观念。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快速融入民盟大家庭。

下午,致公党镇江市委原主委、江苏大学教授卢章平面向所有学员开展了题为《参政议政心得体会》的专题教学,帮助学员明晰参政议政的重要性、介绍了参政议政的基本途径和方式,并以一个个实例交流了他的参政议政心得,引导大家正确处理好委员行为与个人行为、“有为”与“有位”的关系,界别小组、党派组织与个人关系,正确处理好委员之间的关系、本职工作与社会的关系,个人与本单位的关系等6个关系,强调了三个坚持的方向“坚持参政议政将心比心、坚持民主监督团结一心、坚持建言献策服务中心”。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新盟员们进一步明晰自身的职责与义务,明确树立爱国民主、同盟同志、建言理性、修身立业的努力方向,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