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缅怀民盟先烈,不忘合作初心 ——扬中支部盟员参观李公朴故居

时间:2020-11-06 19:1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民盟先贤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断追求真理的革命态度,继承和发扬民盟先辈优良传统,11月6日,民盟扬中支部组织全体盟员参观了位于镇江市润州区西津渡的李公朴故居。


李公朴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坚定的民主战士、杰出的社会教育家,是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是我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七君子”之一。镇江李公朴故居用丰富翔实的图片资料和手迹碑廊生动地反映了李公朴伟大、光辉的一生,李公朴1902年出生,1919年入读镇江润州中学,受革命主义和新文化运动影响,参加过五四运动,是学生会领导、活跃分子。1934年在上海创办《读书生活》,致力平民教育;先后出版了各类哲学、文学书籍,出版了马克思巨著《资本论》。八·一三淞沪抗战爆发后,他创办了全民通讯社,出版《全民周刊》,积极开展抗战宣传工作,为加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不懈奋斗,用有限的生命推动和实践了中国民主革命。




通过参观学习,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中国民主同盟精神的可贵和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李公仆“爱国、民主、进步”的精神也激励了全体盟员追求进步的信念,增强了盟员们为社会发展献计献策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坚定信念,争做新时代合格盟员。(王文咏、朱连祥)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