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缅怀革命先贤 接受红色教育——民盟扬中支部赴沙家浜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0-08-24 14:3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民盟扬中支部组织赴沙家浜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近日,民盟扬中支部主委王家裕带领全体盟员赴常熟沙家浜开展现场教育培训,瞻仰红色遗迹、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


盟员们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在馆内,一份份详实的史料,一张张泛黄的照片和一件件陈旧的历史遗物都在向大家讲述一个又一个真实感人的故事,仿佛将大家带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烽火岁月。通过听介绍、看图片和实物,观多媒体景像、场景复原等,盟员们目睹了阿庆嫂、沙奶奶等革命烈士像,了解了36名伤病员及郭建光、阿庆嫂等《沙家浜》人物原型的事迹,重温了沙家浜地区新四军和民兵的抗战历史,感受了当年阳澄湖畔芦苇荡里的革命风云,再一次缅怀了战争时期革命者的献身精神和崇高理想。

 “熊熊芦荡烽火景,感人军民鱼水情”,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盟员们不仅重温了革命传统教育,收获了一颗充实的心,思想上也得到了进一步洗礼,盟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弘扬“沙家浜”精神,继承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提高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发挥参政议政作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立足岗位,积极行动,在实际工作中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王文咏)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