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镇江民盟“四好”基层组织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效

时间:2020-07-03 20:4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20184月,民盟镇江市委在全市开展了以活动好、氛围好、履职好、形象好为内容的四好基层组织创建活动。活动开展两年来,各基层支部积极将创建活动融入到具体的盟务工作中,发挥优势特色,主动创新作为,开展了许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有益的尝试,涌现出丹阳文化支部等一批优秀支部和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等一批特色支部。

民盟丹阳委员会文化支部以民盟服务为主题,坚持以人为本,立盟为公、参政为民,把民盟工作落实到各项工作、各个环节中,积极服务于丹阳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民盟文化支部2019年在《丹阳日报》、《京江晚报》、《镇江日报》、《镇江盟讯》、《江苏盟讯》、《中央盟讯》、《团结报》等媒体刊发相关文章和报道70余篇,获历史性突破。

江苏大学委员会二支部积极组织各项活动,努力调动和提高盟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盟员主体作用,增强盟支部活力和凝聚力。组织盟员积极参加盟市委、江苏大学乃至盟省委的活动,同时,积极开展支部自己的活动。学习时政文件,参观民盟传统教育基地、红色根据地调研、到农业园区参观和学习、到食品生产厂交流指导等。

京口委员会四支部对照创建活动标准并结合盟市委年度工作计划每月工作重点内容,围绕提高支部凝聚力和提升盟员履职能力这两个方面,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进一步强化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以及爱岗敬业、岗位创优的责任意识,激发了大家参与盟务工作的热情,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机关总支一支部全面围绕愿交流、爱参与、有担当、修善心、学知识开展工作,组织多种多样活动,全年各项活动及学习工作开展成效显著在组织活动积极开展的同时,将创建活动好、氛围好、履职好、形象好的基层组织工作作为重点工作同步推进,所获颇丰。

句容支部围绕“四好”基层组织创建活动要求,全面发动,精心组织,深入开展各项创建活动。组织建设扎实有效,盟员队伍进一步壮大,盟员构成趋向年轻化、多元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参政议政卓有成效,提交提案60余件。围绕盟友开讲、参政议政、专题调研、免费义诊、黄丝带帮教等各项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社会影响力。

扬中支部紧紧围绕“四好”基层组织创建,以组织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强盟为引领,以参政议政为抓手,以社会服务为亮点,努力打造既充满活力又积极向上的组织。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