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民主同盟镇江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6-04-11 17:2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关于开展纪念中国民主同盟镇江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基层组织:

民盟镇江市委员会成立于1956526日,今年恰逢60周年。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重温民盟历史,弘扬民盟精神,宣传民盟业绩,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活力,经盟市委研究,决定开展纪念民盟镇江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系列活动。现将活动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原则

纪念活动以热烈、务实、节俭为原则。活动的开展要与深化学习实践活动、推进政治交接、提升参政党整体履职水平结合起来,力求突出重点、彰显特色、量力而行、务实高效。

二、活动内容

1.召开民盟镇江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

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2.表彰一批优秀盟员

对近年来能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江苏民盟核心价值观,乐于奉献,积极参加民盟活动,在盟务工作或本职岗位上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盟员,在60周年纪念大会上进行集中表彰。

3.出刊民盟镇江市委成立60周年纪念图册

图册主要反映民盟镇江市委成立60年来,重点是近十年(20072016)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的突出成绩。

4.集中宣传一批优秀盟员

60周年为契机,借助人民政协报、团结报等全国性报刊和民盟中央、民盟江苏省委网站等媒体,选取一批优秀盟员进行更广泛、更全面的宣传,以此弘扬正能量,扩大社会影响。

5.开展“我与民盟”主题征文活动

征文可围绕民盟镇江市委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和重要时刻,讲述本人作为见证者的所睹所思,亦可讲述本人加入民盟后,“我与民盟”之间的故事。对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盟市委将陆续安排在《镇江盟讯》杂志和“镇江民盟”网站上发表,并适时予以表彰。

6.举办一次盟史盟章知识竞赛

通过举办盟史盟章知识竞赛,在全盟掀起学习盟史盟章、继承优良传统的热潮,进一步增进盟员对盟组织的了解,增强组织归属感和自豪感。

7.出版一本教育论坛优秀文集

收集近年来我市盟员参加各级教育论坛撰写的优秀论文,汇编成册,正式出版,集中展示镇江民盟在教育改革发展方面的参政成果。

三、活动要求

1.层层发动,广泛参与。民盟镇江市委成立60周年是我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我盟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基层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认真部署安排,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组织盟员参加市委会的各项纪念活动。也可以结合自身实际,自行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2.认真落实,积极配合。各级基层组织负责人要根据活动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集中全盟智慧,积极出谋划策,及时提出好的意见、建议,主动收集并提供相关史料、线索、图文等,上下联动,密切配合,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3.加强宣传,讲求实效。各级基层组织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对纪念活动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报道,及时总结经验,扩大民盟影响,营造多党合作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利用开展60周年纪念活动的有利时机,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动各项盟务工作的有效开展。




民盟镇江市委员会

201645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