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镇江民盟周艺公益支部开展 “向民盟先辈学习 传承民盟先贤精神”活动

时间:2024-02-18 11:0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2月17日,正值新春佳节之际,民盟镇江周艺公益服务中心支部组织盟员前往中国民主同盟传统教育基地——李公朴故居,开展了一场题为“向民盟先辈学习,传承民盟先贤精神”的活动,以此全面推进“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盟员们走进了位于西津渡社区长安里32号的李公朴故居。李公朴是我国民主革命时期杰出的爱国者、坚定的民主战士、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杰出的社会教育家、是抗日救亡运动中震惊中外的抗日救国会七君子之一,李公朴13岁随父母迁居镇江,在这里学习生活了7年多时间,渡过了难忘的青少年时光,形成了初步的爱国民主思想。

在现场,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通过观看故居中的照片和实物展示,深刻感受到前辈们的丰功伟绩和坚定的革命意志。他们对李公朴一生的事迹有了更为完整和深刻的认识,尤其是对他青少年时期就积极参与抵制日货运动、刻苦求学的精神充满了敬佩。

镇江周艺公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民盟支部主委王琮琪表示,周艺公益支部通过开展“向民盟先辈学习 传承民盟先贤精神”活动,激励青年盟员以先贤为榜样,学习先贤精神,传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周艺公益同心志愿服务特色,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推进镇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蒋宜均)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