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重温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历史—民盟马相伯中学支部参观延陵贺甲战斗纪念馆

时间:2023-10-31 09:4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民盟镇江市委“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精神,1027日上午,丹阳民盟马相伯中学支部一行人来到延陵,现场参观贺甲战斗纪念馆并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盟员们首先参观了贺甲战斗纪念馆,这座纪念馆始建于民国初年,原为贺甲祠堂墙壁上留下的弹痕,是新四军当年痛歼日本侵略军的见证。馆内陈列着新四军在延陵地区的抗日照片,其中许多与贺甲战斗有关的珍贵历史照片,详实地记录了那段烽火岁月。

通过当地老人的精彩讲解,盟员们被这所纪念馆所蕴含的历史意义深深触动,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他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因此在新时期,大家一定要珍惜现有的一切,以先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之后,一行人又来到了九里季子庙,对延陵的美丽乡村建设进行了深入调研。他们针对新时代“千村千面”、因地制宜的“特色化”的和美乡村的打造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和意见。陈瑞芳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