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寻初心 学党史——教育部领导参观丹阳民盟教育基地

时间:2023-04-22 22:02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近日,江苏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座谈会在丹阳市召开,交流推进全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成功做法。会议间隙,在民盟丹阳委员会副主委谢春华带领下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丹阳市副市长张文华赴丹阳民盟教育基地——上海战役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学习。


民盟丹阳委员会副主委谢春华详细介绍了“民盟教育基地”建设情况: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分为展馆和旧址两部分,珍藏大量珍贵文献和实物,真实地再现了邓小平、陈毅和刘伯承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丹阳、决胜上海的光辉历程。纪念馆展馆共分“光辉的历程”、“群英会丹阳”、“运筹丹阳城”、“决胜大上海”、“永恒的丰碑”五个部分。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个个感人的场景,真实地再现了革命先烈依靠群众,浴血奋战,夺得革命胜利的光辉岁月。听取完讲解员介绍,在总前委邓小平和陈毅同志的雕像前,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表示:“盟员教育基地”,充分发挥了教育功能,对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引领盟员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具有重要意义。教育系统干部职工 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丹阳市实验小学、吴塘实验学校和荆林学校、马相伯小学,实地观摩各校特色活动,了解丹阳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孙国武)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