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句容市委统战部调研民盟句容支部

时间:2022-05-31 14:2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5月27日上午,句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高发巧一行来到民盟句容支部调研,与盟员座谈交流,共话凝心聚力发展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台办主任唐广智,民盟句容支部主委苏红、副主周再兴、凌麓部分骨干盟员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苏红主委介绍支部组织建设情况以及各支委分工情况,汇报了近年来支部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标准,积极开展教育培训、考察调研、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宣传报道等方面的亮点工作以及取得的各项成绩。

近年来,支部充分发挥盟员特长,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倾力打造“盟友开讲”社会服务品牌,推动名师送教下乡、支援边远贫困地区教育事业;送文艺演出进社区,丰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开展健康咨询义诊活动,关爱社区居民健康。支部不仅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更荣获民盟中央授予的“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称号,多位盟员获得省、市级表彰。

周再兴副主委介绍了他正在开展的两个调查研究课题——“新四军雷公山战斗史实及雷公山烈士合葬墓考证研究“中国现代战争文学开拓者丘东平及其代表作《茅山下》研究的开展情况,以及推动这两个项目的重要历史意义和现实价值。凌麓副主委分享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利用网络平台开展学习活动和做好“盟友开讲”社会服务品牌的设想盟员卞英明、王群、万笑、张震、王春阳等也纷纷结合当前工作进行交流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部长充分肯定了句容支部的工作成绩。他指出,政治协商文化的底色在于红色文化精神,句容市委统战部将会为句容的红色文化建设事业继续搭建平台,助推活动,提供阵地。他称赞说,民盟句容支部人才济济,有活力、有作为、有向心力,充分体现出“政治引领作用好,履职尽责能力强,品牌活动影响大,自身建设要求高”四个特点。针对进一步做好支部工作,他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二是加强履职能力建设,聚焦“全力以赴干产业、接续发力干交通、坚持不懈干美丽、久久为功干共同富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提供依据;三是加强组织建设,完善发展成员数据库,挖掘、吸收、培养年轻党外人才,推动党派团体成员年轻化建设;四是加强制度建设,设立统战专报,为党派团体更好履职提供平台。此外,他还从唱响主旋律、挺进主战场、画大同心圆、防范新风险、种好责任田五方面介绍了句容统战工作情况。(民盟句容支部 张震)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