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民盟扬中总支参加学习贯彻“七一”讲话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

时间:2021-11-01 14:5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0月29日,民盟扬中总支组织盟员参加扬中市委统战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培训班。


扬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司晓玲作了开班动员。盟员们听取了扬中市委党校高级讲师周健作的《七一讲话精神宣讲》,周健讲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深刻认识、准确把握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等,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入解读了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引导广大盟员学出忠诚信仰、学出责任担当、学出实绩实效。    

镇江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徐建锋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纲,从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义、地位、主要任务等五个方面,解读开创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局面的路径,引导盟员准确理解、自觉贯彻《条例》。原扬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吴永荣讲述了扬中统战工作的发展历史、变化等,对统战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思考。盟员们还听取了扬中市新联会副会长、江洲律师事务所主任樊纪国作的《民法典》知识讲座,从家庭、婚姻、继承等法律问题开讲授课,将之与现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继承法》作新旧对比,对盟员日常中存在疑难、热点问题进行有针对性讲解,现场授课气氛非常活跃。

盟员们通过集中培训,在民盟扬中总支形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热潮,引导广大盟员凝心聚力、建功立业,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为促进扬中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汇聚力量。(王文咏)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