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建党百年铸辉煌 共产党员是栋梁 ——民盟丹阳基层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01 15:2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5月30日,民盟丹阳文化支部、省丹中支部、吕叔湘中学支部、丹阳六中支部联合丹阳六中党总支,邀请胡继军同志为盟员和六中学子作“建党百年铸辉煌共产党员是栋梁”主题宣讲。

英雄是中华民族的闪亮坐标,更是历久弥新的精神宝藏。丹阳这片红色的土地,有着光荣的革命传统,先后有千余名烈士为民族独立与解放、为中国革命和建设,抛头颅、洒热血,革命陈列馆、革命烈士陵园、战斗旧址……都在无声地讲述着那些早已融入骨血的“红色记忆”。胡文杰同志(丹阳籍)是解放上海战役中牺牲的职务最高的解放军烈士。胡继军同志作为英雄团长胡文杰烈士的儿子和有50年党龄的党员、37年军龄的退休军人,来到丹阳开展党史宣讲。


胡继军同志从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讲起,讲述了新四军军长叶挺将军和自己父亲、母亲、岳父三位新四军战士、共产党员在战争年代坚守信仰紧跟党走、英勇作战不怕牺牲、家国情怀无私奉献的英雄故事;以三位亲人的亲身经历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听党指挥、热爱人民、精忠报国、奋斗牺牲”的16字铁军精神;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和革命军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思想境界和优秀的道德品质;回答了在新时代如何向革命前辈、革命英烈学习,如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新功;启示了盟员坚守信仰、无愧使命,发扬革命传统,传续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前行。


报告会上,丹阳六中党总支书记姜丹敏校长为胡继军同志颁发了“丹阳六中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聘书。(徐田田、宋爱娟、刘云兰)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