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画好最大同心圆 ——民盟京口委员会参与指导庆祝建党100周年全民艺术普及器乐展演圆满收官

时间:2021-05-25 19:1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5月24日下午,由民盟京口委员会参与指导,民盟镇江市周艺公益服务中心参与承办的“同心向党·‘京’彩有我”京口区2021全民艺术普及青少年(器乐)公益展演闭幕式音乐会在镇江市敏成小学精彩上演。民盟京口委员会,京口区委宣传部,区文联、教育局、文体旅局、团区委,江苏银行镇江京口支行负责同志和敏成小学师生代表共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多年来,民盟京口委员会积极推进全民艺术普及系列公益活动,先后举办全民艺术普及古筝进家庭、全民艺术普及歌唱大赛等活动。此次活动结合“文·联万家”主题,不仅有利于践行文艺志愿者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能推动青少年器乐演奏知识的普及,促进社会艺术水平演奏的发展,在全区范围内营造良好的美育氛围,以实际行动画好最大同心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展演自3月底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引起积极反响,吸引了京口区内外20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演。5月5日举行的展演中,国乐合奏《节日舞曲》、琵琶独奏《彝族舞曲》、钢琴四首联弹《军队进行曲》、钢琴独奏《山丹丹花开红颜颜》、古筝独奏《春到湘江》、葫芦丝独奏《赶牲灵》、古筝重奏《浏阳河》等作品表现突出,成功入选音乐会。闭幕式音乐会节目洋溢着当代青少年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热情好评。(蒋宜均)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