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承先辈之愿 诵少年之志 寻花开之美 ——民盟丹阳云阳学校支部组织云阳少年开展“云海扬帆”研学实践活动

时间:2021-05-19 09:2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5月14日,民盟丹阳云阳学校支部组织四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期待云阳少年用双脚丈量历史,用双眼探寻文明,用双耳倾听故事,用心灵感悟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牢记责任使命。

承先辈之愿

活动前,支部盟员组织队员们围绕研学活动地点——贺甲战斗旧址,制定研学目标,设定研学问题,采用各种方法,开展相关的研究性学习活动。队员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开展相关主题的班队活动,通过上网、探访、读书、查资料等多种方式,了解抗日新四军的战斗英雄事迹和丰功伟绩,并制作了图文并茂、精彩纷呈的小报。


4月30日活动当日,支部主委胡云萍带领四年级三百余名少先队员,带着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之情,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向着位于延陵九里镇的贺甲战斗英雄纪念碑出发。

诵少年之志

在贺甲战斗英雄纪念碑前,支部盟员陈霞带领队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饱含激情地朗诵《少年中国说》,抒发着对革命先烈的敬仰和追忆之情,队员们立志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以后才能报效祖国,让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寻花开之美

“草长花香向天飞,一路欢歌寻芳菲。”又到人间四月天,花海如梦,草长鸢飞,队员们来到伏热花海庄园,徜徉花海,畅享美景。队员们欣赏着五彩斑斓的花朵,陶醉在无边的春光中。“党是阳光我是花……”队员们的歌声多么欢快,多么嘹亮。在党的阳光雨露下,祖国的花朵正茁壮成长,队员们一定会牢记党的教导,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为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争做全面发展的云阳好少年。

(陈霞)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