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民盟江大委员会参观学习月塘地下交通站

时间:2021-05-17 10:5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之际,民盟江大委员会部分骨干盟员在主委袁建平的带领下,于5月15日前往仪征参观月塘地下交通站,重温红色记忆、憧憬美好未来。


月塘地下交通站于1942年由中共华中局城工部在仪征月塘集建立。潘汉年、张承宗都曾到仪征指导帮助开展工作,前国务院副总理吴学谦曾于1942年担任过交通站站长。


参观过程中,盟员们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述,学习了交通站的历史,了解到粟裕、谭震林、江渭清、陈光等新四军领导经交通站往来大江南北;此外,不少重要文件均通过月塘交通站传递,许多军需物资,如布匹、弹药、医疗用品等,通过这里运往华中根据地。


通过参观地下交通站,广大盟员更加深刻体会到了革命战争之艰辛,特别是地下斗争的复杂性和危险性。袁建平主委指出,我们要珍惜当前的大好局面,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岗位,艰苦奋斗,在立德树人与教书育人的道路上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朱纯银)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