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思想建设 >

民盟句容支部举办“新四军白衣战士李蓝丁英雄事迹校园巡展”

时间:2015-05-18 16:59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518日上午,由民盟句容支部主办、茅山新四军纪念馆承办的“新四军白衣战士李蓝丁英雄事迹校园巡展”在句容中等专业学校正式启动。句容市人大副主任、民盟句容支部主委吴小香,句容市教育局、茅山新四军纪念馆领导和句容中等专业学校师生、民盟句容支部盟员参加了活动。

本次展览将在句容市范围内的部分大中小学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展,展出26张展板、200余张老照片,以展现开国战斗英雄模范的光辉业绩,传递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的红色正能量,弘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风范。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举办该展览意在追踪英雄的足迹,再现英雄的业绩,捍卫英雄的形象,树立英雄的丰碑,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对于弘扬社会正能量,彰显中华民族精神仍具有现实的意义。

 

李蓝丁(1924-2007),浙江海宁人。1941年参加新四军,历任新四军六师卫生训练队教员、新四军十八旅团休养所队长,华东野战军卫生部第二野战医院医疗队长,上海第二军医大学护理部主任,国防部办公厅管理局第三门诊部主任,解放军301医院临床二部副主任等职。参加过车桥战斗和涟水战役、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和抗美援朝。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从内线作战到外线出击,从抗美援朝战争到河北邢台地震救援,她带领医疗队克服重重困难,抢救了大批伤病员,为部队提供战斗骨干和有生力量作出了卓越贡献。凭借她对革命战士的热爱,对革命事业的高度责任心,以及精湛的医疗技术,屡建奇功。在战斗中,她不怕困难、不怕牺牲,出生入死多次,折断过肋骨、负过伤,但她始终战斗在第一线。李蓝丁把自己的生命与革命事业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部队的医务事业。她是杰出的白衣战士,受到毛主席的多次亲切接见,被誉为“中国的南丁格尔”。作为二十世纪中国妇女的杰出代表和中国人民解放军著名的英雄模范,其英名永载史册。

 

 

(句容支部 周再兴)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