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丹阳文化支部红色研学照亮孩子们的成长路

时间:2023-07-28 09:3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精神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一个重要的课题就是讲好红色故事。暑期以来民盟丹阳文化支部充分利用丹阳总前委旧址纪念馆这一红色资源优势,主动适应新时代宣传教育要求,不断创新完善红色研学游,展览陈列、社会服务、红色文化传播等有机结合,陆续开展了我是红色故事讲述人”、“ 红色志愿讲解员培训班等活动,为青少年了解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搭建学习交流平台,成为广大青少年学生心中最喜爱的第二课堂。

暑期以来盟员孙国武先后为来自江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吕叔湘中学、正则幼儿园、荆林学校等地的学生开展了30余场次宣讲,服务学生2000多人次。孙国武表示,讲解员将知识传授出去的老师。我们要做的是要把红色知识讲透的同时,主动吸引学生了解历史形成学校与革命纪念馆的长效合作机制,不断强化广大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

荆林学校初一新生刘子墨在听取讲解后说:感到心情澎湃,只有祖国繁荣昌盛,才会给我们青少年带来美好的生活,创造更多的机会。我们学生也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把国家建设的更美好

接下来,民盟丹阳文化支部将持续利用线上和线下课堂多种渠道开展红色微故事宣讲。张晨迪  孙国武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