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清明祭英烈 教育正当时——盟员丁斌为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法制教育

时间:2023-03-30 10:26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清明时节,祭奠英烈。3月27日上午,民盟丹阳市委员会盟员、江苏万善律师事务所创办人丁斌,应丹阳市埤城中学杨勇杰校长之邀,在庄严肃穆的丹北镇雀梅墩烈士陵园,为埤城中学260多名初一学生宣讲了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这是丁斌律师第三次受邀在这开展这样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丁斌表示,希望通过对革命烈士英勇事迹的介绍,让同学们对烈士的生平有更深刻的了解,激发同学们内心的爱国热情和民族情感。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共同历史记忆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我们需要不断加强对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

作为一位知名律师,丁斌从法律角度向同学们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宣传教育。他强调,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从事有损纪念英雄烈士环境和氛围的活动。不得侵占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范围内的土地和设施,不得破坏、污损英雄烈士纪念设施。更不得侵害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严重损害卫国戍边英雄烈士的人格尊严,严重损害卫国戍边军人形象,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他通过“辣笔小球”的案例让同学们了解到侵犯英雄烈士名誉、荣誉需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希望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宣讲,都能学法懂法守法,好好学习,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宣讲结束后由部分同学现场分享了学习心得体会,表示今后一定敬英雄、学英雄,作新时代的好少年。

随后,同学们来到爱国之庄、慈善之庄逍遥山庄继续参观学习,在丹北抗日纪念馆,同学们通过一件件照片、文字、实物等,回顾丹北抗战往事,传承革命精神。在丁斌好人工作室,同学们了解了丁斌和丹阳市如意慈善公益服务团的慈善事迹。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习先烈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努力克服学习中的困难,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