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丹阳六中支部组织新疆班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

时间:2023-01-30 15:4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谱写了一个个华丽篇章。民盟丹阳六中支部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坚定不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借着2023年新春佳节之际,组织新疆班学生开展迎新春系列活动,在活动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月19日下午,新疆班学生在演播厅举行“春之韵”诗歌朗诵比赛。《我把太阳迎进祖国》,在《生命的春天》里,《以梦为马》,《启航》远行。落落大方身姿,相得益彰的乐舞,学生们饱满的青春激情,诠释了青年学子青春无畏、砥砺前行的自信和豪情。

歌舞闹起来,佳肴尝起来,红包领起来,心情飞起来。1月20日下午,体艺馆内热闹非凡,新疆班“欢天喜地庆新年”联欢会正在举行,能歌善舞的孩子们用高亢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表达对新年、对未来的憧憬和期盼。晚上,学生拉花、气球和彩带把清真食堂装扮喜气洋洋“石榴籽”志愿服务队成员们洗盘子、抬桌子,为年夜饭做各种准备,食堂师傅精心准备了羊肉、牛肉、鱼虾等各种美食夜幕降临,380新疆班学生拿着学校领导准备的红包,举杯同庆新年并寄语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勤奋刻苦回报祖国”。

1月21日上午,学生们集聚在“红石榴家园写对联、剪窗花在一撇一捺、一刀一刻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将自己对学校和祖国的祝福寄托在红红的春纸之上。1月24日晚上,食堂前的篮球场上燃起了红红火火的篝火,边上的烤架上飘来了独具风味的肉香,师生们载歌载舞、笑语沸腾。

一场激烈的诵读赛、一台欢乐的联欢会、一顿暖心的年夜饭一副祝福的对联、一把家乡的羊肉串,把兔年的节日氛围拉得满满的,让新疆学子不仅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活动结束,支部眭炜主委向所有新疆班的孩子提出倡议,希望他们始终心怀感恩,永远站稳立场,持续拼搏奋斗,牢记责任和使命,不辜负党和国家的培育之恩,不辜负最美的年华和最好的时代!宋爱娟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