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科学幼小衔接,润州盟员在行动

时间:2022-07-06 09:2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幼小衔接是幼儿园和小学教育两个不同阶段平稳过渡的教育过程,也是儿童成长过程的一个重大转折。针对长期以来存在的幼儿园和小学教育分离、衔接意识薄弱、过度重视知识准备、衔接机制不健全等问题,民盟润州支部的教师积极行动起来,尝试树立以儿童为核心的幼小衔接教育理念,紧密结合幼儿园、小学、家庭三方平台,形成了“幼小衔接”“小幼衔接”和“家庭参与”的同频共振模式,在实践工作中不断探索与实践儿童发展视域下的幼小衔接课程体系。

近日,盟员朱莉走进课堂,在金山水城幼儿园开展了一节科学探索活动“奇妙的膨胀”,朱老师用身边膨胀的事例激活孩子探究的兴趣,鼓励幼儿用自己建构的经验解决自己的认知问题,较好地助推了认知经验的自然丰富和能力经验的定向发展,形成经验联动。

在幼小衔接活动的实施中,盟员们时刻关注幼儿的情感需求,以幼儿“成长的快乐——成长的烦恼——成长的期待”为情感驱动,自然带动认知获得的欲望和能力提升的主动性。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