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科技服务促共建 校地合作开新篇

时间:2022-06-28 09:4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仲夏六月,万物华实。6月26日上午,6月26日上午,民盟江苏大学委员会、扬中总支举行科技服务团成立仪式,拉开了党派合作共建序幕,有效助力地方科技发展。活动得到江苏大学党委统战部、扬中市委统战部、扬中市科技局大力支持。江苏大学以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民盟江苏大学委员会主委袁建平为首,率领9名盟员教授、专家组成科技服务团参加会议。科技服务团成员的研究方向涵盖新材料、新能源、机械、电子等方面,与我市主导产业的技术提升密切相关。

因地制宜,关注企业发展新路径。在扬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健、扬中市科技局局长杨立维的陪同下,科技服务团一行实地调研了扬中市两家颇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盟员企业,对企业运行情况、发展趋势有了更为直观的了解。在中电电气(江苏)变压器制造有限公司,一行人在产品展示馆观看专题片,赴技术车间参观生产线,了解品牌价值、研发生产及销售状况。在扬中市宏飞镀叶有限公司,调研了电镀生产线全面升级、污水处理站提升改造等情况。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产学研合作情况、人才技术需求状况,科技服务团一行边走边议,热烈交流。

牵线搭桥,开启校地合作新模式。在共建座谈会上,民盟扬中总支主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周亚东向调研组介绍了民盟扬中总支的基本情况,本次科技服务团共建活动以民盟江苏大学委员三支部和扬中总支四支部的盟员专家为主,旨在聚集民盟界别在科技方面的优势,扩大合作范围和影响力度。扬中市科技局副局长王小冬表示,科技部门将立足职责,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利用好产学研合作,助力企业创新发展。民盟镇江市委副主委、民盟江苏大学委员会主委袁建平对本次活动高度赞许,他认为活动既是发挥民盟江苏大学三支部学科优势,致力技术应用,更是汇聚民盟界别智慧力量,体现高校与地方的精准衔接。

平台共享,展现社会服务新成效。“授旗”为共建仪式掀起高潮,江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扬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司晓玲为科技服务团进行了授旗,民盟江苏大学三支部主委黄瑶教授、民盟扬中总支四支部副主委倪顺帆作为代表接过了“民盟江苏大学委员会、扬中总支——科技服务团”的旗帜。扬中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司晓玲代表市委统战部,向江苏大学一行专家表示衷心感谢,寄望以产学研等开放式交流渠道,发挥科技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为扬中产业强市提供技术支撑,贡献党派力量。江苏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聚焦服务目标、服务成效,“科技服务团”是大有可为的联系渠道,是大有作为的融合文章,高校将一方面密切合作联系,把党派工作向前推进;另一方面服务地方发展,在成果转化中实现共赢。

下一步,民盟扬中总支四支部将对本次活动细化落实,做到根据每个专家的研究方向,对接扬中企业,将企业需求与专业研究方向相结合,力争尽快出成果。(杨 阳)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