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民盟丹阳文化支部推出“中国婚书文化收藏精品展”

时间:2022-06-01 16:3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由江苏省民办博物馆协会主办,民盟丹阳文化支部、丹阳市古代契约文书收藏馆承办的喜迎二十大,献礼新时代”——中国婚书文化收藏精品展5月下旬在玄武湖白苑隆重开展。婚姻是社会生活的永恒主题,不同时代,其婚姻文化又不尽相同。江苏省文旅厅副厅长、南京博物院院长龚良通过线上祝贺精品展开展。江苏省民办博物馆协会三十多位民办博物馆馆长及部分文化支部盟员参加开展仪式。通过本次展览市民们可以全方位地领略中国婚书文化的历史和深刻的思想内涵,对于提高公民的思想道德素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大的现实意义。 

丹阳民盟文化支部宣传委员、江苏省民办博物馆协会理事、丹阳市古代契约文书收藏馆馆长孙国武,20多年来致力古今契约文化的研究,先后收藏了从明万历年间至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各种婚书契约、老照片等8000多件,其数量之多、涉猎之广,令人叹为观止。在众多的婚书藏品中不乏精品、孤品。大量的珍贵展品,比较详细地记录了中国社会各个时期人们婚姻习俗的历史,反映了时代的变迁和人类文明的不断发展,折射了中国人民优秀的传统美德和高尚的道德情操,映证了中国人对婚姻慎重、严谨和担当的态度。

在采访中,本次展览的主要承办方文化支部文化支部孙国武说,进入新时代,我们就是要充分发挥收藏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职能作用,让婚书文化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让正能量相互传递,让文明的婚姻风尚传遍千家万户,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出民博文化人的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