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关爱星星群体,搭建沟通桥梁

时间:2022-05-31 15:1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530日下午,在第72个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民盟丹阳五中支部盟员和部分社会爱心人士来到了丹阳市孤独症关爱协会,与孩子们一起庆祝儿童节。

民盟五中支部给孩子们送去了玩具、绘本等礼物,观摩了孩子们的绘画课,并且与机构老师、孩子家长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中,潘莉老师告诉我们:在送到机构进行一段时间的培训之后,许多孩子都有了一定的进步。有的孩子会自主吃饭了,有的孩子中午可以自行午睡了,有的孩子会自主拿起画笔画画了。这些孩子的家长告诉我们:目前最大的困难不是资金的问题,而是孩子的求学问题。虽然丹阳目前已经有部分公立幼儿园开展了融合教育的尝试,但由于种种现实原因,许多孤独症儿童存在上学难的问题。如何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需要社会各方共同努力。

民盟作为民主党派,除了参政议政外,还积极发挥着社会服务的功能,民盟丹阳五中支部也一直关注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特别是孤独症儿童关爱活动。我们在此呼吁:给予这些孤独症家庭更多的关爱,加深对孤独症的认识,体谅和支持孤独症儿童所面对的困难及挑战,接纳和尊重这些“星星的孩子”,帮助他们克服障碍和困难,让孤独症孩子“不再孤独”。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