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盟友开讲》之糖尿病专题 ——民盟句容支部送健康进社区

时间:2021-03-24 19:29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春暖花开,爱心涌动。3月23日下午,民盟句容支部盟员、句容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陈继芳带领爱心医护团队,走进句容市崇明街道义台街社区为居民作“认识糖尿病”健康知识普及讲座并开展义诊咨询。支部部分盟员参加活动。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正悄悄的潜入,成为危害健康的重要因素,糖尿病、高血压人群数字不断攀升,严重影响了人民生活质量,甚至危及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本次活动就是要帮助更多的百姓了解糖尿病,提高对糖尿病的认知,能够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本次“盟友开讲”,由陈继芳主任主讲。她率团队每年进社区做讲座和义诊多场。现场的义诊准备充分,活动有序,居民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先行登记并领取了健康资料。


陈主任说:糖尿病的诊断治疗方法及日常生活保健与我们平常生活越来越密切,提高糖尿病科普认知,加强科学防范势在必行。她的语言生动、娓娓道来,又充满关切。




讲座结束,在盟员和志愿者组织下,数十位居民朋友有条不紊地接受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的测血糖、糖化、测血压、骨密度筛查和义诊。

社区居民对医护工作者们和志愿者的爱心、耐心和细心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对白衣天使的无私付出表达了诚挚感谢和充分肯定。一对年过八旬的老人过来问诊,陈继芳主任耐心与他们沟通,发现大娘血糖值很高。陈主任诚挚地说:“我姓陈,在内分泌门诊,明天是我当班,你赶快来就诊”。“奥,不,明天你不一定能挂上号,你把手机拿出来,我帮你挂号。奥,密码不要念出来。”

陈继芳主任很有感慨地说,这些年生活物质条件提高很快,而我们的老百姓对健康生活的认识还远远不够,甚至存在种种严重的偏差。我们医护工作者责任重大,我们支部组织的“盟友开讲”系列活动极有意义,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将“盟友开讲,关注健康”活动做实、做好、做长久。


服务社会,关爱百姓,共享健康、快乐生活,这正是民盟句容支部开展“盟友开讲”系列活动的主旨所在。今后,民盟句容支部将大力加强“盟友开讲”品牌建设,继续鼓励和倡导全体盟员运用所学,立足岗位,发挥专长,服务社会。(张震)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