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共同参与,分享快乐 ——民盟五中支部参加关爱智障孩子志愿者活动

时间:2020-12-25 14:5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为了丰富校园生活,让师生感受体育运动的乐趣,培养智障孩子敢于拼搏的精神和集体荣誉感,12月22日丹阳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冬季体育节活动。关注弱势群体,关心残障儿童的身心健康是全社会应尽的义务,为了让残障儿童能在和谐的社会氛围中感受到关爱和温暖,为了让更多的人来帮助和爱护他们,民盟五中支部盟员和中北学院大一学生组成志愿者服务公益联盟,参与体育节活动,向智障孩子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关心和帮助,让温暖伴随他们共同成长。


一系列丰富多彩、充满趣味的活动拉开了体育节的序幕,在开幕式上中北学院的志愿者们表演了手语舞蹈《明天会更好》,五中支部盟员和中北学院的志愿者组成的甲队与特殊学校教师组成的乙队开展了拔河友谊赛,在互动游戏《抓尾巴》、《蒙眼踢球》,4乘50米传递温暖接力赛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呐喊加油,鼓劲打气,孩子们被志愿者高涨的热情所感染,现场气氛热情似火。

根据智障孩子的实际情况,志愿者公益联盟经过研讨、精心设计了分层比赛游戏。A组游戏穿衣戴帽、双人抬物;B组游戏追赶球跑、听鼓声走;C组游戏推小车跑、龟兔赛跑;D组游戏滚球进门、投掷进圈。充满趣味又适合学生的游戏一个接一个,学生们一个个劲头十足,尽情的欢笑,尽情的游戏。一个个游戏,一场场比赛,将活动带入一个又一个的高潮,学生与老师们一起沉浸在欢乐的海洋中。在游戏过程中,志愿者始终陪伴左右,如果没有志愿者们的配合协助,孩子们将无法完成游戏。

最后是捐赠环节,志愿者们给每位孩子分发礼物,粉红色毛绒娃娃和书籍,孩子们拿到礼物,开心地跳了起来。


残障孩子和正常孩子一样,都是祖国的花朵,我们希望可以尽我们的绵薄之力为这群折翼天使奉献爱心、送去关爱。希望在我们的带动下,社会上各界力量都关注到这个特殊群体,理解和支持残障儿童事业,只有我们心中有爱,孩子们的冬天永远温暖!(欧阳峥)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