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论文是怎样炼成的——句容支部“盟友开讲”走进省句中

时间:2020-10-22 10:5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0月21日下午,民盟句容支部“盟友开讲”系列活动在江苏省句容高级中学小报告厅举行。

省盟诗词楹联协会理事、民盟句容支部宣传委员、省句中高级教师张震应邀为广大青年教师作了题为“任务驱动之论文躲不过”的论文写作专题讲座。现场共有30余名青年教师听取讲座,并以钉钉会议直播形式在校园内网录播共享的。句容支部部分盟员参加了活动。


从教二十余年的张震老师,在教学论文写作上有丰富的经验,也有独特的看法。

教学论文写作难写,是青年教师普遍面对的困境,张震老师展示了06年至09年的五十余篇教学论文,激励青年教师勤于动笔,乐于思考,善于表达。


张震老师精选了两篇论文具体讲解,首先以最近获得省“行知杯”一等奖的教学论文《面朝生活,诗如花开——生活教育理论与我的诗教探索》为例,细细讲解了四千字主题论文的架构和细节处理。接着又以在教学期刊发表的一篇《公开课的零度视角——散文教学之悟》为例,讲解了期刊专题论文的写作思路。


在轻松而富有启发的讲述中,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大家表示收获很大,纷纷表示,对今后的教学论文写作忽然有了兴趣和信心了。

“盟友开讲”是民盟句容支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发挥盟员集体智慧,服务社会,传播正能量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讲座面对的主要是本市青年教师,张震老师以聊天的方式,用自己的写作经历和写作经验,以及以精选的教学论文案例为例,以深入浅出,生动幽默地方式自剖文心,点燃了大家的写作热情。(民盟句容支部)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