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镇江盟员书画家阚爱萍赴青海开展艺术支教

时间:2016-07-08 17:3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62473日,紧张有序、日夜兼程、环环相扣的9天青海艺术支教活动,徐徐降下帷幕。这支由镇江文联副主席、国家一级美术师、镇江盟员阚爱萍带队的支教团,组织了既有美术造诣、又有教育功底的女书画家丁悦、王宏彦、王照萍、赵园园,同时还邀请教育专家刘国荣、老报人董洪林作顾问,专程赴门源开展颇具特色的艺术支教。

祁连山下的门源回族自治县,以12个少数民族为主,人口16万多,现有16所中小学校及少年宫、近3万中小学生。学校的艺术教育刚起步,美音教师匮缺,然而能歌善舞民族县乡的中小学生,求知欲望、艺教渴求却十分强烈。所以,此次镇江艺教团重在“授人以渔”、培养美术师资,对当地师生的引导方法是,共上大公开课、同去野外学写生,理论启发开拓思维空间、实践重在动手实干。

支教团一行人风尘仆仆,沉重的行囊里,装载着带给山区孩子的画具、扇面和最新教材;漫长的行程中,继续研讨如何深入浅出、卓有成效地授人以渔下课时,学生纷纷上前索要老师QQ号,两地老师互留通讯办法;分别时,大家相互拥抱,有的泪水涔涔……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