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不计名利,为社会多做实事、做好事

时间:2006-11-23 10:47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社会服务工作是民盟作为参政党履行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民盟一贯的优良传统。为此,我们要求盟员在做好本职工作、开展组织活动的同时,将社会服务工作融入其中。社会服务可以是有组织、有安排的,也可以是盟员自发的。其目的就是一个,多为社会做实事、做好事,真正发挥参政党应有的作用和影响力。

      江大4支部将社会服务具体落实到帮扶贫困生上,支部常年帮扶贫困生蔡丽同学,对其学习、生活给予资助。当她毕业后再次面临就业困难时,支部一班人积极为其奔走,多次与丹徒区委副书记、丹徒区教委联系。经过努力,蔡丽同学被分配到丹徒辛丰中心校任教;

      妇女工作委员会将组织活动与社会服务结合起来,组织盟员女教师到市未成年人犯罪管教所对监区服刑女犯(特别是未成年女犯)进行帮教活动。给她们解答法律问题,有针对的帮助她们解决服刑改造过程中的心理疾病,并鼓励她们振作精神,自强自立,早日回归社会。

      很多盟员更是不计名利,发扬奉献精神,主动服务社会。

      二中李英年老师退休后仍心系教育,连续两年参加市教育局关工委在中华路街道举办的义务教育活动,为社区家境贫困的贫寒学子进行考前辅导和心理咨询;

      江大余兆丰老师退休后成立了“兆丰生物技术研究所”,积极致力于微生物技术的研究与开发应用,用自己熟知的微生物技术造福社会。近几年先后取得“螺旋式发酵罐”、“无菌空气输出控制器”等10多项发明专利;

      一中杨慎德老师90年退休后,热心环保公益事业,多次为周边省、市及单位举行专场演讲和报告会,其事迹相继被《扬子晚报》、《镇江日报》刊载,在2005年11月由江苏省环境保护厅主办的第二届江苏省环保形象大使评选活动中,经过公众投票及专家组评审,被评为“江苏省环保形象大使”。

      镇中退休教师赵毓吉发挥音乐特长,多次参加公益演出,把歌声和欢笑带给群众;

      二中唐建中老师利用业余时间创办的“撷雨高中语文教学网站”被评为2003年全国中小学教学网站特色网站奖;

      高专支部缪学荣老师常年坚持大学生心理普测、心理健康咨询工作,开设心理卫生讲座,2004年被评为“江苏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