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社会服务 >

一呼百应,积极参加各级组织的社会服务活动

时间:2006-11-20 10:28 来源:  作者:zjmm  点击:


     在全盟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同时,我们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组织的各项社会服务活动。2002年,参加在我市大港地区举办的“市各民主党派献爱心活动”。盟市委专门制作了精美的展牌介绍本党派历史和盟员风采,并选派科教方面的盟员专家为当地群众做心理、幼教、中小学教育方面的咨询服务,组织盟员书法家为当地居民书写春联,受到群众欢迎。2003年非典期间,医卫界盟员纷纷提交请战书,积极投身抗击“非典”战斗中。他们不辞辛劳、忘我工作,在抗击“非典”第一线尽责尽力,受到各方好评;其他盟员也积极为防治“非典”贡献自己的力量。江大4支部主委李君荣副教授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为江大师生举办了10多场预防SARS的学术性科普讲座;润州区监察局副局长杨晓勤盟员深入农村和城郊结合部,检查、部署防治“非典”工作;广大盟员教师则主动配合学校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2004年,当得知东南亚地区遭受印度洋海啸灾难时,盟市委向全市盟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发扬人道主义和国际主义精神,捐款捐物,给灾区人民以及时的救助。广大盟员纷纷解囊,向市红十字会捐款3440元。为支持和帮助我国西部贫困地区,盟机关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组织的“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连续两年向陕西贫困地区捐赠秋冬衣物多件,捐款1900元。此外,市盟还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每年组织的“三下乡”活动等。
 
     五年来,我们在社会服务方面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存在明显的不足和缺憾。如:社会服务工作还缺乏有重大影响的亮点;服务内容主要集中在教育方面,形式相对单一;在新的教育形势下,如何将社会办学工作继续深入推进方面缺乏好的应对策略等等。对上述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开动脑筋,认真研究,多与兄弟市盟交流,向他们取经,向他们学习,以推动我盟社会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admin)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