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民盟概况 > 民盟简介 >

民盟简介

时间:2021-12-20 14:41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

民盟于1941年3月19日在重庆秘密成立。1948年5月,民盟与各民主党派一起,通电响应中国共产党召开新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五一口号”。1949年3月,民盟总部由香港迁到北平。同年9月,民盟代表出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筹建工作。

1956年8月26日至29日,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京召开,选举产生民盟江苏省第一届委员会,正式成立中国民主同盟江苏省省级组织。同年5月26日至27日,中国民主同盟镇江市第一次盟员大会召开,选举产生民盟镇江市第一届委员会。

在民盟江苏省委和中共镇江市委的领导下,民盟镇江市委始终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夯实共同政治思想基础,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镇江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