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心象 张群艺术摄影集》在丹阳市图书馆举行首发仪式

时间:2023-12-29 15:28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1229午,民盟丹阳文化支部盟员张群心象 张群艺术摄影集》在丹阳市图书馆举行新书首发活动。该书的出版获得了民盟丹阳委员会、丹阳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本书是丹阳籍著名摄影张群的首部个人摄影作品集,收录了他自2001至今拍摄的300多幅摄影作品,题材以本地人文及全国各地独特自然风光为主,内容涉及人像、风光、市井民生、乡情乡韵、交通出行、文化文娱六个大类。

中国书法院院长、著名书法家管峻及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南京书画院院长范扬为摄影集题写书名。书中的黑白摄影作品大多拍摄于丹阳练湖片区、西门片区、南门片区拆迁,这批珍贵的老照片不仅是对丹阳历史变迁的客观记录,更是老百姓生活风貌的真实写照,具有历史和艺术的双重价值。由于影像记录跨度长达近20涉及面广,本书图文整理编辑持续了约2年时间。2年里,作者做了大量的巡访、查证,反复修改,数易其稿。尽可能准确地叙述人物事件的背景信息,意在保存民间遗存,传承文化脉络。

在首发式上,民盟丹阳文化支部全体盟员及与会嘉宾就摄影集的艺术价值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孙国武 张晨迪)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