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为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讲解上海战役总前委的故事

时间:2023-08-14 16:5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8月10日,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到镇江丹阳、句容调研。在繁忙的调研间隙,信书记来到丹阳市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参观,盟员孙国武向信书记一行详细介绍了纪念馆成立前后的整体情况。


1949年4月下旬,渡江战役胜利后,由邓小平、刘伯承、陈毅、粟裕、谭震林五人组成的总前委从南京到达丹阳,在这里组织和指挥了上海战役,并从思想上、组织上、物资上、事务上为接管上海进行了紧张准备,使上海这座亚洲最大的城市完整地回到人民手中,取得了军事上和政治上的双丰收。 1949年5月3日-5月26日,邓小平、陈毅一直住在这里主持全局工作。新解放的丹阳,汇聚了中共七届中央委员6人、候补委员2人;汇聚了总前委、华东局、华东军区和上海局等领导机关及主要领导干部;汇聚了党、政、军、财、文各界精英,总人数达3万多人,恢宏的历史画卷,为江苏革命史增添了史无前例的壮丽篇章。


上海战役也是渡江战役的收官之战,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一行聆听盟员孙国武的激情讲解,瞻仰参观并与大家一起感悟当年党中央的运筹帷幄、周密部署。在总前委、华东局认真制定的《入城三大公约、十项守则》和上海胜利解放后战士们露宿上海街头的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实物前,信书记不时驻足凝视。他说,人民立场、人民情怀贯穿于党的全部奋斗之中,新征程上,我们要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信长星书记还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找准定位、明确目标,把优势做优、特色做特,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绩。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参加调研。(民盟丹阳文化支部张晨迪、孙国武)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