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童忠林带着低温干燥新技术亮相中国种子大会

时间:2023-04-04 10:2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4月1日2023中国种子大会暨南繁硅谷论坛在三亚召开民盟扬中总支盟员、江苏华瑞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忠林向到会的江苏省副省长王晖汇报全国首创的低温干燥新技术,该技术是解决当前提升种子活力、发芽率、壮苗率技术:精准控制种子温度28-30℃,降水率0.7-0.8%/h,智能化程度高,干燥成本低至0.015/斤。

会期间童忠林和农业农村部、中国种子协会、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检科院、江苏省农业科学院、江苏省种业协会相关院士和专家交流论证,大家一致认为:该技术在优化稻种质态、节约种子筛选成本、助力“双碳”发展等方面有着积极的贡献其不仅适合于稻谷,同样适用于麦子、小米、大豆等多种农产品种子烘干技术,经过适当改造优化,可在全国范围大面积推广,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前景广阔。(王文咏 扬盟轩)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