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镇江盟员蒋周健获聘中国煤矿文工团

时间:2022-04-11 16:25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近日,从北京传来喜讯,镇江民盟艺术团常务副团长、江苏周艺美育品牌创始人蒋周健获聘中国煤矿文工团,担任民乐团客席古筝演奏家,这是蒋周健继担任中央民族乐团喜洋洋室内乐团客席后,又一次获聘国家艺术院团客席职务。

多年来,蒋周健坚定文艺创新与文艺志愿服务,成立了镇江周艺公益服务中心,为地方先后策划筹办了百人古筝欢庆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教育活动暨童心向党庆百年红色经典音乐会、周艺阳光助学等多个公益项目,还打造了镇江民盟周艺公益培训基地、镇江首个文艺志愿者之家——江苏周艺之家、镇江周艺公益志愿者京口特教服务基地等文明实践阵地,其本人主讲的《蒋周健古筝课程》线上公益古筝课程开播以来,更是受到古筝爱好者们的好评,该项课程被省社科联列入社科普及资助项目并被市档案馆收藏。

中国煤矿文工团成立于1947年东北解放区,是国家级艺术院团中历史最悠久的单位之一,率属文化和旅游部。目前设有歌舞团、话剧团、说唱团、民乐团、创作室、舞美中心、演出中心和艺术培训中心等机构,是汇集歌舞、话剧、曲艺、器乐演奏、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国家级综合性文艺院团。

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蒋周健始终坚持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为宗旨,提升人民文艺修养为根本,他希望能够通过文艺志愿服务来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助推镇江文明建设发展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