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病虐桀桀危亡处,吾心灼灼护城安——江大五支部盟员李峥璟奋战抗疫一线

时间:2022-03-24 15:53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三月,周边地区疫情的反复让镇江这座城市再次按下了缓行键。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民盟盟员、江苏大学附属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护士长李峥璟主动担当,冲在了疫情防控的前线。


“因为人民在等我们,不管多么累也要上!”晚六点在病区交接完工作后,李峥璟来不及吃晚饭,便来到了门诊核酸采样点,换上防护服为市民采起了核酸,这样下班后再上班的模式已成为她近期工作常态。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市民核酸检测需求量大幅度攀升,在人力资源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作为护士长的李峥璟主动挑起重担,积极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虽然已经工作了一天,虽然面罩下很闷热,口罩勒着脸很痛,但我们面前是排队等候的群众,身后是正在被病毒侵扰的城市,这一切都是我们医务人员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转眼到了晚上十点,排队的人群开始有些急躁。“大家不要急,我们不休息!”她一边精准迅速的给大家测核酸,一边给害怕的孩子送上鼓励,为等候的叔叔阿姨送去关心。即使晚上的风很冷,只要听到市民的一声”辛苦了”、”谢谢”,她都觉得很温暖,很幸福。

“我做的只是最平凡的事情,但我相信,数万个这样的我们定能撑起万家团圆,灯火通明。”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