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民盟丹阳三中支部石哲军老师在镇江市教研活动中精彩亮相

时间:2022-03-22 17:01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3月18日,镇江市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以“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在丹阳市实验小学举行了全市小学英语课外阅读整体推进区域活动。丹阳市教研员、淮安市教研员、外研社老师以及全市英语教师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民盟丹阳三中支部盟员、实验小学石哲军主任以五年级下册Unit3 Asking the way(Revision&The Box of Books)为例,进行了课内外阅读融合教学。石老师先从课本出发,复习问路的句型结构,并自然过渡到绘本中关于问路、指路的相关词汇与句型学习。学生在石老师的引导下,学会仔细观察,热情表演,积极思考,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得到了锻炼和提升。石老师还通过情境创设,借助课件帮助学生理解故事,强化了学生自护、自防意识。


淮安市教研室丁海英老师赞扬了石老师在充分利用教材资源的基础上,分别从正向、逆向维度选择了能为教学目标服务的绘本进行课外延伸和补充。

外研社林海郦老师肯定了石老师选择的上课绘本与主教材语言一致,不仅能提升学习者的兴趣,还有助于提升学习者的思维品质、文化品格和学习能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中石哲军老师课堂设计的匠心独运,课堂展示的精彩纷呈,资深专家的深度解读,让每一位教师受益匪浅。这一活动发挥了骨干教师的教学引领、示范作用,拓展了英语教师的文化视野,提升了教师和学生的英语素养。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