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一眼千年,礼遇东西” ——镇江高专盟员参与设计文创产品“西津福赐”获评2021年“镇江十佳外事好礼”

时间:2021-12-22 09:14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一眼千年,礼遇东西”,2021年“镇江十佳外事好礼”于12月15日发布,镇江高专民盟一支部盟员张谦,与艺术设计学院陆凯老师带领的设计团队、江苏国潮创意有限公司合作设计制作的首款西津渡主题文创产品“西津福赐”伴手礼盒,荣获“镇江外事十佳好礼”银奖。


“西津福赐”伴手礼盒分为上下两层,上层纸盒由张老师手绘昭关石塔、尚清戏台、待渡亭、云台阁、西津红船、层峦叠翠6个知名景点立体造型组合构成,展现西津渡历史文化。礼盒下层设计为西点贝果、祈福香插、石塔福茶等镇江传统茶点和茶室元素。礼盒中包含手绘地图、祈福香插、地标燕尾夹、石塔福茶、贝果京江脐。每样物品都可单独售卖,是一套用途多多且富有镇江文化底蕴和生态特征的伴手礼。



手绘地图将西津渡重要景点、游览线路、美食住宿一一标注,游客只要手执地图,景点方位一目了然。祈福香插为白瓷摆设件,以流线造型代表镇江三山和长江,加上一座白塔香座,生动别致,寓意深刻。6枚地标燕尾夹造型分别为待渡亭、昭关石塔、尚清戏楼、红船、同登觉路券门、云台阁。石塔福茶是一只造型为昭关石塔的青瓷茶叶罐。贝果京江脐则在传统的镇江美食京江脐中加入贝果,丰富口感,提升档次。



“因为西津渡,更喜欢镇江啦!”西津渡历史街区是镇江文物古迹保存最多、最集中、最完好的地区,也是镇江历史文化名城的“文脉”所在。该产品的发布,将西津渡元素融入产品设计中,打上“镇江烙印”,大胆创新,突破传统,尽显生活之美,文化之华。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