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盟员孙国武赴南京财经大学开展党史专题讲座

时间:2021-06-11 10:40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6月9日下午,南京财经大学在句容桥头校区举办了主题为“感悟百年党史 宣讲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民盟丹阳委员会盟员、江苏省“五好”红色讲解员孙国武应邀作为此次宣讲的主讲嘉宾,红山学院团委副书记千继贤主持讲座。红山学院部分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此次讲座。


孙国武作为丹阳民盟文化支部宣传委员、中国历史研究会会员,有着深厚的理论造诣和实践经验,多年来致力于研究解放战争中解放上海的相关历史问题,曾在《丹阳日报》《江苏民盟》《上海政协》等权威刊物上发表一百余篇相关文章,其伯父也曾亲身参与过抗日战争及解放上海的战斗。孙国武说,丹阳在解放上海过程中的地位是至关重要的,上海能够在基本未遭到破坏的情况下得到解放,离不开党中央将总前委设立在丹阳的英明决策。接着,盟员孙国武全面分析了当年陈毅元帅将解放上海总前委设置在丹阳的原因,详细介绍了解放上海前党中央在军容军纪、思想、组织、物资、宣传以及军事上的准备,系统概括了解放军进驻丹阳设立总前委对于解放上海以及整个解放战争胜利的重要意义。宣讲过程中所展示的一件件史料、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故事,加上孙国武绘声绘色的讲述,共同组合成了一台时光机器,将同学们带入了那段充满了理想与信念、激情与奋斗的年代。孙国武向全体参与此次讲座的同学表达了自己的期望,他希望全体青年学生能够铭记历史,奋勇向前,探寻老一辈共产党人在建立社会主义中国的过程中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了解这些事迹背后蕴含的伟大意义,并从这些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不畏艰险,奋勇向前,为红色中国下一阶段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最后,宣讲活动在全体同学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红色革命故事是红色基因天然的“储蓄库”,传播好红色故事,继承好红色精神,红色江山才能够更加稳定地世世代代延续下去。此次宣讲活动,对于全体参与者来说,都是一次生动宝贵的红色教育课,对于帮助他们进一步巩固红色信仰,牢记红色使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偶小兰 孟庆斐)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