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入收藏
您的当前位置:主页 > 盟员风采 >

庆祝建党百年 弘扬红色文化 ——盟员丁斌开办“丹北抗日纪念馆

时间:2021-06-08 10:57 来源:未知  作者:zjmm  点击:


6月6日,由盟员丁斌自筹资金开办的“丹北抗日纪念馆”开馆仪式在丹阳市丹北镇逍遥山庄隆重举行。民盟镇江市委主委杨晓勤,镇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宝红,丹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杭春云等出席仪式。社会各界人士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丹阳市丹北镇是一片红色热土,蕴藏着丰富的党史资源。丹北抗日根据地是陈毅同志亲手创建的苏南、苏中、淮南三大敌后根据地之间的一个独特重要战略区域,抗日战争年代,在这里不仅建立了一支苏南地区最早、影响最大、实力最强的民众抗日武装——丹阳抗日自卫总团,还留下了郑竹波、管文蔚、梅嘉生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人民群众进行抗日斗争的英雄事迹。丹北抗日纪念馆一楼大厅布置了58个党史图片宣传栏框、1856幅图片和剪报展板,全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一大到十九大的辉煌历程。三楼收集了历史图片数百张,抗日武器数十把,按照图片、文字、实物等在五个区域分门别类布置,生动地再现了丹北抗日根据地成立、斗争和发展的光辉历史,是丹北党史教育基地中继张雅琴纪念馆、高桥烈士陵园及雀梅墩烈士陵园后的又一重要教育示范基地。

民盟盟员、江苏万善律师事务所创办人丁斌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人大代表,主动担起社会责任,积极作为开展“四史”教育,自筹资金打造了这一红色展馆,免费向公众开放,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责任编辑:zjmm)

[ 打印 ]